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

慶祝升職的燒牛肉海鮮晚餐

嘿嘿,朋友剛升職,就話要請食飯,問我想吃什麼。

我至愛當然是牛肉和海鮮啦,但西餐吃太多了,朋友就帶我來到牛禪吃日本料理,保證可吃到我的至愛。

我也是頭一回到訪,上一手店舖「銅燒」我是經常光顧的,但轉手後我也沒有留意了。


位於世貿中心13樓的牛禪燒肉日本料理,出電梯即可見到,不用左望右望。

飲品方面職員推介了這杯雪之美人( $36)

全杯都是奶白色的,像雪人一樣,名字取得不錯,成為女孩子必點的飲品。

以菠蘿汁及椰子奶調配而成,而且內含沙冰,所以第一啖真有冰極感覺,椰子味道很濃,對於喜愛奶類的你一定會欣賞,菠蘿汁可中和濃郁的椰子味,喝上來味道竟變得清甜但不失椰子香味,一飲愛上!


飲品是滿足不了我的,跟著有很多美食。


多春白飯魚 - $88

用帶春的白飯魚上粉炸,以咖哩及椒鹽作調味。

帶春的白飯魚咬起來有點氣泡的感覺,挺有趣的。

火喉剛好,呈淡金黃色的,所以白飯魚還很juicy 。咖喱及椒鹽輕輕的潵在白飯魚上,本身是濃味的調味料,吃起來一點也不覺得咸,香脆可口,讓人有追著吃的衝動。

唯一的不足是份量太少,可能這就是小吃多滋味啦。


燒肉

這碟就是朋友發板的燒肉類及海鮮

每份也是單點。價錢方面也有點驚人。

近江肉眼 - $560/100gm ; 近江牛肩 - $228; 近江小排 - $330;白鰻 - $128;龍蝦尾 - $298

我們請職員幫忙燒,可安心的吃。


以獨特網紋爐燒可為牛肉印上花紋,加強滋味視覺。

牛肩的牛肉味道較濃,不過肉質欠嫩滑。

小排肉質鮮甜,而且口感不錯,比起牛肩肉,小肉排較優勝。


值得推介的當然是近江肉眼,脂肪同肌肉分佈得很平均,是完美雪花的紋理。燒至7成熟,外表燒熟即可放進口。

不得了!容易我很行的評語,超級好味道!脂肪既味道令肉質入口融化,而牛肉香味充滿在口腔內,這價錢也絕對物有所值!


白鰻不會有猩味,燒香了也不錯。


厚厚的龍蝦肉質爽口彈滑,十分新鮮,不用作調味直接食用也很滋味。



麻辣翡翠螺 - $108

翡翠螺數目也不少,配合麻辣湯底,鮮味不絕。螺肉也容易取出,而且挺肥美的。


牛肉稻庭烏冬 - $98

以半生熟牛肉薄塊蓋滿烏冬的端上桌面,溫度夠哂熱,烏冬也很滑,而且米味頗濃。

稻庭烏冬一向有品質保證。


粟茨餅伴雪糕 - $68

日本的紅豆及粟子是很出名的,所以點了這款甜品。

經油炸的粟子蓉份外香口,配合黑芝麻雪糕進食,有助趕走熱氣。

黑芝麻雪糕味道很濃郁,就像吃黑芝麻般,也沒有雪糕粉的味道。

升職晚餐就以這甜點完結,十分滿意,也謝過朋友的一番好意,請我吃好吃的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