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

拍攝學問多蘿蘿

一向對攝影也有研究,當然是自娛,不是業餘發燒友更不是專業。


於攝影角度,我十分執著。就如中文字要知道怎樣裝一個字,才把字寫得好。我深信角度是攝影的一個重要學問,知道了才可把相拍得好。



是日參加了《攝上癮》9格必學的構圖工作坊
現場有攝影工具,令人期待。

開始前,還有甜品享用

這個啫哩好玩又美味,倒轉也不會跌的,因為夠冰凍。蘋果味道清甜,是輕食不二之選。



他就是SON哥,今日跟佢學拍攝






構圖是十分重要, 而當中有唔同放法把相片既結構做得更好

有九宮格, 引導線, 影像反射, 三分法, 尼d都會比較常見既
尼個畫面, 相信用緊iphone既朋友仔都應該見過, 原來iphone既相都可咁靚, 係因為有九宮格既線條既幫助, 令我們不知不覺間用了這個構圖技巧





拍攝時, 腦海中所想要表達的都會盡量放入相片中, 所以單看相片, 已知攝影人仕想要表達什麼




Son 哥都有放出不少相片和我們分享,又考考我們剛才學了什麼技術去拍攝。


甜品的排局就著重在士多啤梨上,下面的白色糖霜帶著我們的眼睛由右至左的看完整張相片。

第二張是要捕捉意大利人完成一整天既工作,而且當相中人舉手划時,就是最佳的拍攝時間,可給看相的人去聯想相中人的下一步是想做什麼。

原來相片的佈局是可以解釋的。


Son 哥即時被人圍,因為大家都有好多問題,想把平日遇到的問題都拿出來討論,希望拍攝更好既相片。




相片除了影得好, 也要學懂PS, 因為有時侯天氣或光線會影響到相片既顏色, 其實只要保留相片檔, 即可修改相片, 重現美麗!




上過堂後,雖是短短的一小時,但當我要拍照時都特別記得學過的技巧,真係學以致用呀。



My Sharing

http://summerstarzz.theztyle.com
http://blog.she.com/summer_starzz
http://www.ubeauty.com.hk/member_blog/summerstarzz/
http://itrial.hk/user/iamsummer-blog-22347.html
http://www.weshare.com.hk/summerstarzz
http://summerstarzz.blogspot.hk/
http://www.fnb.hk/blog/30063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